雨的第17章 - 六年到底有多久?

六年到底有多久?
问问阿森纳的球迷就知道了。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距离上个冠军奖杯,
已经足足六年了。

六年了,就像做了一场梦似的。
2005年那场对垒曼联的足总杯决赛,
还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120分钟战成0-0,
最后依靠点球击败老对手曼联,
赢得了足总杯。

谁也没有想到,
在这之后,
阿森纳再也没有赢得过任何一座奖杯了,
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六年无冠之旅。
当时年少无名的小法和佩西,
现在都已经是世界顶级球员了。
球员老的老了,走的走了,
今天的阿森纳,和六年前那支不败之师比,
真是差大了。

六年了,
时间像无情的列车瞬间飞过,
给球队留下的是多年无冠的伤口,
给温老头留下的是额头上的几条皱纹,
给球迷留下的是一年又一年的等待。

六年前的我,
默默地在等待,
等待阿森纳再次攀上巅峰的那一天,
但这心愿却一次又一次地落空了。

今天的我,
带着六年的期望离开,
六年后学成归来,
当初和我一同年少轻狂的你们,
还在不在?
那最初的梦想还在不在?
那份曾经坚守的信念还在不在?
那份我们之间最最珍贵的友谊还在不在?

六年前的那支阿森纳已经不在了,
今天的阿森纳是一个全新的阿森纳。
今天的我们是这个模样的我们,
六年后的我们还会不会是同一个我们?



六年到底有多久?
问问阿森纳的球迷就知道了。
作为一个阿森纳忠实球迷我必须说一句,
六年,真的很久很久。

我会想你们的。



-爱维斯·雷宁-

About Me

My photo
Malaysia
Male. 3 Sept 92. Single. Medical student. Philanthropist-to-be. Perfectionist. Dreamer. Pink. Trombonist. Shopping. Sleeping. Music. Movie. Volleyball. Jay Chou. Arsenal. Lakers. Don't smoke. Don't drink. Don't do drugs. Don't wear jeans.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