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第15章 - 还不可以爱上你

有人问,
19岁了,
怎么还没交女朋友啊?
我心里很纠结,
这问题该怎么回答啊?
我想还是算了,
尴尬的一个笑容带过就好。

其实我一直都在想。
谈恋爱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人家说处女座理性起来是很可怕的,
我想此话不假。
我就非常理性的一个人,
什么事都需要理由,
什么事都考虑利弊,
什么事都顾及别人感受,
并不是说这样不好,
其实我更觉得这像一把双刃剑,
它可以在你做出重要决定之际拉住你,
不让你鲁莽行动,跌个重伤,
也可以让你变得很龟缩,
拒绝所有高风险的挑战。

如果非是要我为拍拖找个理由不可,
那么我想就是为了寻找终生伴侣吧。

拍拖在我理解中就像是未来老公/老婆的面试。
通过面试的那个人就将是你未来的另一半,
和你结婚生子,
与你白头偕老。

我是一个对未来充满瞳景的人,
我无时无刻都在幻想着未来。
要开怎样的车,
要上怎样的班,
要住怎样的楼,
要过怎样的生活。

当然,建立家庭也包括在这范围内。



对我来说爱情绝对不是游戏,
不是无聊时解闷的工具,
更不是为下一次的恋爱做练习。
爱情应该是神圣的,
是男女心理互相理解和对彼此开放的一个过程,
就像是一个面试,
让对方进一步的了解你。
我信奉拉图式爱情,
我相信精神上的结合应该大于肉体的结合,
那是最纯真的爱,
没有被金钱和肉欲沾污的爱,
而当然,婚姻也必须是拍拖的最终点。



再回到最初的问题,
怎么还没交到女朋友啊?
这问题应该要分成两个部分回答。
第一部份是16岁以前,
第二部份是16岁以后。

16岁前的我,
比较缺乏自信,
比较缅甸害臊,
比较低调,
人不高不帅不壮不富有,
怎么可能会有女生看得上我?
就这样默默地过了16年。

16岁后的我,
经历了一些事情,
得了点经验,
厚脸皮地说句,
“变成熟了一点”。
我开始变得很理性,
开始思考各种问题,
领悟了不少事情。

我开始瞳景未来,
开始规划人生,
开始为自己的下半生做准备。
“家庭”和“事业”一直是这份草书的中心点,
而婚姻就被包括在“家庭”内。



说了这么多,终于要说到重点了。
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
我很清楚自己将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
去求取知识,去换取未来。
6年的大学生涯,4年的强制性服务,
恢复自由身将是10年后的事。
10年后我们真的能在一起吗?
真的能穿上婚纱和礼服一起走入教堂吗?
有谁能保证一段感情在这10年里一份感情会坚定不变?
有谁能保证这10年内没人会感情转淡或移情别恋?
又有谁能保证不会有第三者介入?

每次想到这里我就退缩了,
因为我过于理性,
我选择避开风险,
我选择保护自己,
所以我选择了放弃。



有人说修得正果的爱情,
必须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或许,对的人我已经遇上了,
又或许已经错过了,
但却相遇在不对的时间。

十年后的我将是事业有成,
有钱,有责任感的男人,
现在的我,
却什么也不是。



未来,未来,
你还真会来吗?






有人问,
19岁了,
怎么还没交女朋友啊?
我心里很纠结,
但还是会给个淡淡的微笑,
回答句“时机还未到”。

未来永远都是第一考量。




-爱维斯·雷宁-

About Me

My photo
Malaysia
Male. 3 Sept 92. Single. Medical student. Philanthropist-to-be. Perfectionist. Dreamer. Pink. Trombonist. Shopping. Sleeping. Music. Movie. Volleyball. Jay Chou. Arsenal. Lakers. Don't smoke. Don't drink. Don't do drugs. Don't wear jeans.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