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第8章 - 理性与感性交错的夜晚

这个深夜,
静得可怕,
到底是一向来都那么安静,
还是纯粹我的心理作用。

今晚的星空,
没有月儿也没有星星,
满天乌云却没有下雨,
这到底是什么鬼天气。

房间里我独自一人,
醒着坐着看着,
寂寞与我作伴,
沉默陪我孤单,
手机在睡觉,
即时通也没人上线,
难道说,
我认识的人都死光了吗?

黑夜来袭,
午夜将近,
我仿佛掉进了一个装满无聊的水池里,
无力挣扎,
渐渐下沉,
无聊,就这样,透顶了。

看来我真的需要有人陪伴,
至少在这个被寂寞淹没的夜晚。
我拿起手机,
准备好武器,
翻阅名单,
看看哪个人那么不幸运被我点中。
正当我要按下传送键时,
犹豫找上我了。

这个人,我和他还熟吗?
这个人,我和她有话题吗?
这个人,他还记得我吗?

当我以为自己拥有很多朋友的时候,
才发现,
原来可靠可信可谈心的,
一个也没有。

以前不是常聊到爆机吗?
怎么现在沦落到了没对象的地步?
我尝试为这样的情况找理由。
她,有男朋友了,不传,
他,和我不太熟,不传,
她,应该很忙吧,不传,
他,应该在饮茶,不传,
她,不会回复的,不传,
他,非常讨人厌,不传,
理由何其多。

但没有一个理由能够成立的。

我知道若我传出第一封,
不会有人不回复的,
但这个第一封,
却需要极大的勇气,
以及极大的推动力。

想了又想,
再想再想,
我还是把手机放下,
让他继续睡觉,
而我,也继续无聊。



说穿了,
还是心理问题。

说透了,
还是阴影问题。

到底是不愿忘记,
还是无法忘记,
连我自己,也糊涂了。



这个深夜,
真的静得有点可怕。



-爱维斯·雷宁-

About Me

My photo
Malaysia
Male. 3 Sept 92. Single. Medical student. Philanthropist-to-be. Perfectionist. Dreamer. Pink. Trombonist. Shopping. Sleeping. Music. Movie. Volleyball. Jay Chou. Arsenal. Lakers. Don't smoke. Don't drink. Don't do drugs. Don't wear jeans.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