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第3章 - 只怪我们相见恨晚

还记得从前从前,
这条大路旁有家糖果店,
老板是一名年轻的美少女,
她卖的糖果远近驰名,
世界各地的糖果学家都到这里来光顾,
但出于某种原因,
我从来都未步入过这家糖果店。

第一年,
糖果店获奖无数,
上了各报章头条,
引来全世界关注,
造成这条大路天天大堵车。

第二年,
超过十条街的男子向糖果店老板表白,
她一一拒绝了,
也许是男的太丑了,
她不喜欢,
又或者是她早已心有所属了。

糖果店的生意非常好
一开就是几十年。
糖果出名,
招牌响了,
老板也老了。

不久前,
她绝定退休了。
只留下一所空店,
以及所有人的甜美回忆。

2010新年前夕,
是这家糖果店的最后一夜了,
我特地抽出时间,
光顾了这家糖果店。
老板见我已经是最后一名顾客了,
给了我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的免费试吃。

麦芽糖的淡淡清香,
薄荷糖的香香气息,
太妃糖的黏黏口感,
不仅令我想起童年,
也令我想起了家,
多么的神奇啊!

这么多年来,
一家举世闻名的糖果店,
就离我家不到一公里,
而我竟然不知道,
这里有着全世界最甜最香的糖果。


我真是太糊涂了。


午夜钟声敲起,
老板关起铁门,
糖果店的寿命终点走到了终点。
看着远处燃放的烟火,
再看看眼前已熄灭的招牌灯,
心中顿时涌起了无限的遗憾。




要怪,
也只能怪我们相识恨晚了。




-爱维斯·雷宁-

About Me

My photo
Malaysia
Male. 3 Sept 92. Single. Medical student. Philanthropist-to-be. Perfectionist. Dreamer. Pink. Trombonist. Shopping. Sleeping. Music. Movie. Volleyball. Jay Chou. Arsenal. Lakers. Don't smoke. Don't drink. Don't do drugs. Don't wear jeans.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