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第19章 -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街

青春就是手牵手,坐上永不回头的火车。





十二月的开始,是灾难性的。

一个星期内一个大考紧接着两个小考,

就好像被一辆卡车撞倒后再被两部跑车辗过。

过去的三天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超过10小时,

所有的噩梦终于在星期四傍晚画上句点。

终于,可以休息了。

终于,又可以浪费时间了。

终于,去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了。






九把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在上中学的那些年,

偶尔会从朋友们的谈话中得知九把刀是一个多么神的作家,

但我却没看过九把刀的任何一部作品,

不要说我懒,我只是得了一种叫“一看书就会睡着症候群”的病而已。

多亏有了这部电影,

我才有机会感受到传说中九把刀文字的魅力。





我想电影的内容也不需要我再多介绍了。

故事的开头,男生遇上了女生。

故事的中间,男生爱上了女生。

故事的结尾,男生错过了女生。

调皮爱捣蛋的男孩,

勤劳功课好的女孩,

一群年少轻狂的死党,

还有纪律老师,大雨,眼泪,梦想,打架,

导演用典型的初恋故事题材制了一部时光机器,

让所有走进电影院的人回到了那些年,

疯狂的,美好的,那些年。






那些年,我们都曾为自己喜欢的人做出一些疯狂的事。






那些年,我们在课堂上作着许多美丽的梦。





那些年,陪伴着我们的除了课本和考试,还有欢笑。。。






还有泪水。






那些年,我们说着说着,就笑了。






那些年,我们说着说着,就哭了。





那么多场戏中最喜欢的就是放天灯的那一场了。

男孩和女孩在天灯上写了各自的愿望,

或许是因为隔着天灯看不到对方的脸,

男孩突然有了勇气,向女孩说出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感觉。


“沈佳宜,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总有一天,我一定要追到你!

百分之一千万,一定会追到你。”

“你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不要,我没有问你,所以你也不可以拒绝我。”

“你真的不想知道啊?”

“拜托不要现在告诉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天灯放了,飞了,“征服世界”的字眼清晰可见。

谁也没有说,这算不算一场正式的约会。

谁也不知道,在天灯的另一边,女孩到底写下了什么。

谁也不晓得,如果女孩说出答案,故事的结局,还会不会一样。





时间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没有为谁而停下。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后的约。

在婚礼上男孩和死党们幼稚到打算恶整新郎,

这一幕令我想起陈奕迅的《阿牛》,

自己深爱的人要结婚了,新郎却不是自己,

男孩心中一定很郁闷吧。


但他没有。他知道,如果你真的很喜欢一个女孩,

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的祝福她。

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这个时候我们发现,

幼稚的男孩,瞬间长大了。








电影中还有一场戏令我格外难忘。

地震后男孩为了给女孩第一个报平安,

立刻跑到街上去抢讯号。

从这点可以看得出,即使过了两年,

男孩心中还是有着女孩。

女孩在男孩的左边胸口,已经占据了一个位置,

一个很大很大,只属于男孩和女孩的位置。





电影之所以会成功,不是因为它的故事桥段有多好,

而是能成功引起观众们的共鸣。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那些年,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

从来没有把爱说出口,

是因为不想被拒绝,

是因为还想继续喜欢你。





故事的结尾,

男孩和女孩没有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或许,有一种爱叫放手,

有一种得到叫失去,

有一种错过叫遗憾,

有一种遗憾叫美丽。







或许在另一个平行的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爱维斯·雷宁-

About Me

My photo
Malaysia
Male. 3 Sept 92. Single. Medical student. Philanthropist-to-be. Perfectionist. Dreamer. Pink. Trombonist. Shopping. Sleeping. Music. Movie. Volleyball. Jay Chou. Arsenal. Lakers. Don't smoke. Don't drink. Don't do drugs. Don't wear jeans.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